或暗若明

诸葛门下·季汉中人

【剧场】诸葛文彪和她的妹妹们

*又是一个神经质的脑洞

*人物什么的,总之各种崩

*诸葛文彪、诸葛文狮、诸葛文熊三姐妹的混乱剧场

*老二的名字没有记载就私设为诸葛文狮(反正姓诸葛,姐妹都是“文*”那她肯定也是,再加上魏晋女子起名都这么……彪悍,所以就这样喽)

*就是那个在寿春谋反的镇东大将军诸葛诞的逃到东吴的儿子诸葛靓的在东晋上班的儿子诸葛恢的分别嫁到庾家羊家谢家的三个女儿(什么逻辑啊咧)

*无关历史,仅为娱乐

*由于在历史上对诸葛三姐妹的记载只有寥寥几笔,所以

*私设如山我任性

 

 

诸葛文彪(以下简称彪):咱们三姐妹出嫁后,就很少能这样一起聚聚了,所以趁着今天这个机会,大姐要给你们好好讲讲:诸葛一世,是怎样的家学渊源!

诸葛文狮(以下简称狮):大姐,你明明是你跟江思玄有点小别扭就找我们当挡箭牌,而且每次最后都是你们嫌我俩这电灯泡瓦数太强把我们赶出去的好吗,你还好意思说

诸葛文熊(以下简称熊):确实

彪:文狮我感觉你性格有点崩

狮:我一个姐妹都有名字偏偏我需要作者私设的人还谈什么崩不崩吗

熊:真可怜

彪:文熊你是在自动回复吗

熊:大姐,我的属性是端庄

狮:这个倒是没崩

彪:你闭嘴吧,话题都被你给带歪了真是的。好,回到我们的主题:如何评价诸葛家的先辈以及学习先辈们的精神。

熊:学术论文么

彪:我是认真的

狮:吐槽自己祖先这种事情不合适吧。

彪:只有你才觉得这是吐槽好不好!

狮(小声嘟嚷着):大姐之前跟阿恭哥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安静温柔的呢,跟了江思玄这几年,我都不敢确定这到底是不是我大姐了我的天。

 

 

好在文彪并没有听见文狮的吐槽,她正沉迷于做一个好老师而不可自拔。从琅邪诸葛氏的起源到诸葛家的兴衰荣辱,风风雨雨起伏五百年,那些尔虞我诈权势之争、战争的残酷与血腥、家族间的交易与族中儿女的迫不得已,这些东西经过了时间的洗涤、又从文彪的口中娓娓道来,少了几许寒意与沧桑,而风淡云轻悦耳动人了许多。

 

距离那个群雄争霸的三国时代已有一百多年的文彪姐妹,即使作为诸葛家后人,她们也做不了什么。她们的聊天,与普通百姓茶余饭后对三国人物的闲谈也差不多少,不过就是,多了一份缅怀与敬仰,多了一份家族的荣耀感——那毕竟是她们诸葛家的祖先啊!

 

不过总有破坏气氛的。  

比如说文彪讲到先辈诸葛孔明的女儿诸葛果看破红尘终生未嫁时——

狮:大姐你知不知道有诸葛果嫁给姜维了这种说法嘻嘻

彪:你都嫁做人妇了怎么还这么卦!从哪里听到的!

狮:坊间那些说书的还有小人书什么的都有提啊,大姐你确定不看看?

熊:不止这一种——坊间也有诸葛果得道成仙这种说法的

狮:对啊对啊

彪:那你也该学学文熊,宁愿迷信也不要八卦造谣懂吗!

狮:可我们是八卦的传人啊!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当然了这只是个小插曲,我们文彪老师的课还是顺利的上完了。

 

彪:现在给你们布置个作业——对诸葛家祖先们做出客观的评价。都给我认真点哦——尤其是你哟文狮

狮:切!

 

诸葛文狮的答案:

 

伟大的孔明

温润的子瑜

高贵的公休

机智的元逊

多才的叔长

善良的伯松

迷茫的思远

孝顺的仲思  

坑女儿的爹

 

诸葛文熊的答案:

 

别跟孔明比正直

别跟子瑜比人情

别跟公休比联姻

别跟元逊比放荡

别跟叔长比奢华

别跟伯松比短命

别跟思远比家世

别跟仲思比傲娇

别跟我爹学拒婚

 

狮:没想到啊文熊,你吐槽功底深藏不露嘛!

 

文彪老师表示她想晕一下

于是帅气的思玄公子及时出现并抱住了晕倒的文彪姑娘

文狮文熊表示:我们习惯了

 

 

评论(3)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或暗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