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暗若明

诸葛门下·季汉中人

【吐槽】恪诞不来一发么

*最近喜欢搞事

一向对乱伦之流避而远之,自从接触到过荀家的攸彧叔侄后,突然觉得恪诞这种大侄子和小堂叔也不是不可以啊!

相较于我恪那种被爹叔姐夫嫌弃但有孙权孙登父子宠着(子高留下的几篇表没有一篇不夸我恪)还一出生就是官二代的境地,公休那边就比较惨了。出生的时候两位堂兄都开始找工作了,父亲连个名都没留下估计也没甚么官职,可能就是生在这种环境下,才更让他懂得结交权贵的重要,年纪轻轻就处事圆滑。不是官二代还要搞浮华,如果不是为了搞名声(把官都搞掉了),就是真跟浮华友们谈得来了。

首先并不清楚公休是怎样坐上荥阳令的,其次就是“先救杜侯”这事,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他是在巴结领导,后来看他顺眼了(没错我就是要洗白他),就觉得谁巴结领导连命都不要了,危难关头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自己啊,他能说出“先救杜侯”这种话,我再说人家自私自利谄媚上级也忒不厚道。

然后就到东兴啊东兴,叔侄要交手了!记得三国杀诸葛恪皮肤的“傲才”配音:“叔父,也不过如此吧~”听得我一脸懵,我说元逊你不要太作死,连你二叔都敢嘲讽这不是讨打么。后来晓得了这个叔父应该是指公休,哦,冷漠脸。更冷漠的是总能看见一些网页上乱造谣“司马师在东兴打败了诸葛恪”,你逗我呢?那是后来人家毌丘俭、司马孚的功劳好不好,司马师被我恪收拾的还不够惨吗?

本是叔侄却各为其主互相残杀,不免有些唏嘘。虽然知道两军将领不太可能见面更不可能聊甚么家常了,但这种“对面军帐里坐着我叔/侄”的感觉很是微妙噫。我甚至还脑补过一段东兴之战时恪诞两人遇上了的对话:

恪:“堂叔,我们如何说也是有血缘关系的,不想却兵戈相见,着实令人唏嘘。你真的要跟司马师那群人厮混吗?你真的要一辈子效忠曹氏吗!你就这么甘心屈于人下么!?叔父,只要你来东吴,侄儿绝不会让你像在魏国那么憋屈!叔父,你要知道,现在,是属于我们的时代!”

诞:“……子元,诸葛恪在这儿!来人,速拿敌将!”

恪:“……混蛋!”(转身跑掉)

诞(陷入沉思),暗想:“大侄儿说的,也有几分道理……”

好吧,脑洞有毒,不要理我。

总之这两人导致两支诸葛家都被夷了族,实在是令人唏嘘。

我恪这边是儿子也劝聂友也劝,他就是不肯放下权力。最后带着张约小天使开开心心地去赴宴,终是被昔日盟友抛尸野外。但还是有心心念要给他收尸给他立碑的人的,还是有张悌的一句“卿家丞相”的。

公休那边我都脑补出文钦冲着公休大喊大叫:“你只要权势,你只为利益,甚么司马家夏侯家王家,你爱的只有权贵!”然后被公休一刀结果掉的场景了。他在利益、情义、国家之间痛苦的挣扎着,看着司马昭领着浩浩荡荡的一群人打着正义的旗号围攻他。等雨等盟友,为己为夏侯。盟友被他杀了,夏侯灭了四年了。他就在雨中悲哀的死去。唯一给他留个好名声的,就是那上百个为了一个死人宁死不降的诸葛诞脑残粉了吧。

啊咧,其实就是想让俩个渣凑在一起吐槽一下喽。

评论(5)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或暗若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