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暗若明

诸葛门下·季汉中人

【有感】乔

*
我曾说过最想做诸葛乔的红颜知己。

不是说我最爱乔,只因在我心里排在乔前面的人

——都不需要。

*
乔短短二十五年的寿命,被硬生生分成两段

——在建邺和在锦官。

他有两对父母。

但他孤独。

*
乔未必不是才华横溢的。

但在建邺,在他那能言善辩风头出尽的大哥前,乔黯然失色。

人们记住的只有他温润如玉的性子。

似水一般的少年,

有乃父之风。

*
锦官虽好,

却非故乡。

身着青灰色衣衫的乔,那个唤作仲慎的少年。

是大哥了。

伯松。

父亲唤他。

孩儿在。

乔怀着敬仰之情望向丞相。

*
在锦官,乔的儒雅与博识是很招女孩子喜欢的。

大哥可是多少少女的梦中情人呢。

诸葛果如是说。

*
休昭说伯松你变了。

怎地就跟着费文伟这个酒鬼学得嗜酒了。

乔就在旁笑着看费郎和董郎吵吵闹闹。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说的真好。

*
瞻儿出生了;

攀儿降临了;

果果还是那样古灵精怪;

母亲与妻笑盈盈的谈着家常;

父亲笑着轻握住乔的手;

锦城真好。

*
世间最残酷不过命运在一切趋于美好时戛然而止。

乔便是了。

所以我说,乔是唯一我想为之续命的人。

*
伯松。

父亲唤他。

孩儿在。

乔笑着望向父亲。

*

多么希望,

后来的季汉,

能有乔的身影。

而瞻,只适合游荡在竹林间

——笔墨丹青。

评论

热度(17)

©或暗若明 | Powered by LOFTER